清欢引

【飞画】新晋实习小神和看大门的(二)

*依旧ooc
*后续有肉渣 比较走肾 不太走心
*伪ntr有
*1v1双洁

感谢 @........... 提供脑洞并请求她换个我能认出来的ID 11个点的省略号我数瞎了才数出来

话说那日白子画一气之下甩下飞蓬一路径直飞到实习神仙报到处领了名牌和仙府才安定下来,未过几日便也将飞蓬抛在了脑后。本想他许是性子顽劣也就是恶作剧捉弄自己,没成想三日之后这厮真的敲锣打鼓地带着一堆奇珍异宝上门提亲了。
白子画看着飞蓬头盔上绑的红绸努力让自己不去想象一只为了求偶而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炫耀尾羽的雄孔雀,一边对着他身后气势汹汹扛着贺礼的一群凶神恶煞般的天兵天将眼角直抽抽。
“飞蓬将军,下神以为下神那日的态度已经很明确了,神界钟灵毓秀人杰地灵,想必不会缺了比我这一号刚刚飞升的小神更惊才绝艳的人物,况下神并无意寻求双……双修道侣,你又何必苦苦纠缠?”白子画长眉微蹙,冷冷淡淡地垂下眼对飞蓬说道。
飞蓬不慌不忙地整理了一下胸前几乎是噗噗往外冒着傻气的大红花缎带,才道:“没关系啊,我可以等。”
白子画气结:“这不是等不等的问题……!你去哪儿?!”
话还没说完白子画就眼睁睁看着飞蓬带着一大群天兵天将大摇大摆地走向了他相邻的仙府。
飞蓬在仙府门口回头咧嘴对他一笑,一口大白牙在明晃晃的招人眼:“以后这里就是我的新府邸了,守神界守了这么多年,耐心嘛我多得是。”
白子画觉得自己气都不顺了。

之后飞蓬果然没再提提亲这一茬,倒是每天来来往往经过南天门的大神小仙都啧啧称奇的是每日里飞蓬将军手里拿的不是那把降妖剑而是几本《恋爱三十六计》《追男手册》《恋爱心经》之流的书。并且飞蓬将军丝毫不为经来过往的疑惑好奇探究的目光所动,日复一日盯着几本凡人的书聚精会神目不转睛,可谓是求知若渴了。
除此之外倒也没什么别的异动——唔,大概要除去每天下了班就往白子画的仙府里钻这一点。
白子画看着他面前优哉游哉品茶的飞蓬和桌上插的一大束十分神似菊花的飞蓬花,头疼地闭了闭眼睛。
大下午的他正浇着自家仙府里的花花草草,这厮就捧着一大束飞蓬花跑来叫门说是要和他培养感情,还说送和自己名字相同的花很浪漫,可白子画瞅着那束根本和菊花长得没差的花花草草怎么看怎么觉得不吉利。
白子画默默运着气,只觉得自己千年沉心静气的好修养都要断送在眼前这吸溜吸溜美滋滋喝茶听不懂人话的人形牲口身上了。
飞蓬一边心不在焉地喝着白子画府里最好的新茶一边偷偷抬眼观察对面神色晦明变化高深莫测的冷漠小神。
爱情来得太突然就像龙卷风,没谈过恋爱的神界土著小处男只好靠着凡人的恋爱经验攻略这位显然不能以凡人的心理去揣度的曾经的长留上仙三尊之首。
结果嘛……
飞蓬偷眼看看对面神色高冷的小神仙有些挫败地想,他大概是没掌握恋爱追妻的精髓所在?
白子画要是知道现下他心里在想什么怕是忍不住要一脚把他踹回南天门和石狮子作伴去。
飞蓬挠了挠下巴,心中直犯嘀咕。这小神仙也忒难追了,要不一道缚神锁把他绑回去慢慢调教?
想到这里两道绿油油如狼似虎的目光就向着白子画盯了过去。
白子画被他盯得打了个寒战,却不知他又突然发什么疯。
不妥不妥。飞蓬望着他那一身凛然正气的模样暗自叨咕。这块寒冰怕是个吃软不吃硬的个性,硬把他绑了,老婆没讨着,他再跟自己玩个玉石俱焚同归于尽怎么办。
不得不说,就这方面来讲,飞蓬还算是挺了解白子画的。
自己的媳妇自己追,他飞蓬最喜欢的就是挑战。活了这千万年来,和魔尊重楼耍勇斗狠算一件,这个算第二件。
思及此,飞蓬觉得自己血脉中沉寂已久的好胜因子又熊熊燃烧起来。他放下茶杯冲着白子画咧嘴一笑:“多谢子画你的款待,今日你我促膝长谈甚是尽兴,只是天色已晚我就不多加叨扰了,明日我再来府上拜访。”说罢在白子画看傻子的目光中翩然离去,挥挥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白子画盯着大亮的天光:这人别是个方脑壳吧?我和你大眼瞪小眼坐了一个下午一句话没说哪来的促膝长谈?
飞蓬:爱情果然博大精深,我道行不够,回去再看看书回来再战!媳妇等我!

评论(5)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