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引

【飞画】新晋实习小神和看大门的(一)

*飞蓬x白子画,庆超话开通随意一发。
*ooc逻辑死慎,就是来搞笑的。
*后续另论。

飞升之后的白子画日子过得相当不顺。
作为长留掌门他业务能力当然是没话说,可问题是当神也得讲究基本法。天庭也是hin社会的,谁管你飞升之前是匡扶天下的长留掌门还是一步之差封神的散仙,来了这儿是龙也得趴着,是虎也得卧着,没个几千年的资历你转不了正。
当然神仙飞升之前除了龙蛇虎豹这些精怪,最多的还是人族。所以汲汲营营的习气也带上来了几分。没看当年如来跟前的罗汉还管斗战胜佛要彩头呢,都是风气了。
所以要走捷径呢也不是不可以,贿赂贿赂上面走个后门也是常态。
可人家白大爷就是不乐意。
“堂堂长留弟子,怎么能做如此苟且的勾当!”
听听,是不是掷地有声?是不是振聋发聩?是不是想鼓鼓掌?
你鼓掌了?好,请你卷铺盖和这位不肯贿赂也不让长留飞升接待处的前辈收受贿赂的白大爷一起去实习神仙报道处报道扫厕所吧。
白子画倒是没在意这个,拍拍屁股就去实习神仙报道处报道了。
……个屁。
刚来神界没来得及办通行证就被扫地出门,被南天门的守卫将军拦半路了。
说是守卫将军,其实就是一看大门的。
“天……哦不,飞蓬将军,我方才飞升,初来宝地还未办理名牌,这就去实习神仙报道处办理,还望行个方便。”
广袖流云,清冷出尘,好一副仙家派头。
不巧飞蓬这人,平生最恨两件事,一件是遇到没实力还拿鼻孔看人的人,一件是别人叫错他的名字。
白子画先生有幸成为千年来第一个同时摸了两把老虎屁股的人。
……并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
飞蓬斜睨着这人端在肚子前的右手,越看越不爽,连脸都懒得认。
端个屁的手啊?显你有担当?还是你肚子大要遮一下?
他翻了个白眼,懒懒地挥了挥手中的剑:“跟我打。”
白子画以为自己听错了:“啊??”
飞蓬更加不耐烦:“啊什么啊,跟我打,打赢了我就让你过去。”
白子画虽然是个老仙了,可他还是个新神啊,来神界连注意事项都没听完就职业习惯发作抓了一起贿赂事件紧接着就被扫地出门了,所以注意事项最重要那条……
他没听见。
“拽天帝胡子也不能惹的三个人:经常闭门不出的原弼马温现斗战胜佛,经常来天庭门外遛弯顺便打砸抢的魔尊重楼,以及经常打砸抢经常来打砸抢的魔尊重楼的飞蓬将军。”
唔,没听到注意事项的白小神又一次犯了经验主义错误,神赳赳气昂昂地赴了战场。
这一仗打得是天崩地裂日月无光天河倒灌众神失色,最终英勇不屈的白子画还是被南天门常驻黑恶势力飞蓬将军制服了。
这是天庭向人间兜售的为了安抚长留给足了白子画面子的天庭日报的官方说法,下面说真话。
开局没过一招白子画就被制服了。
以一个相当丢神的姿势被压在了南天门口的石狮子上。
犯了天条被罚化作石狮子看大门的某坐骑:我不要面子的啊!
飞蓬显然没打算给。
事实上他的注意力完全被眼前这张帅绝人寰的脸给吸引了。
飞蓬从小生在神界,没爹疼没娘养的,遍地撒欢。好看的神仙姐姐虽然多,好看的小仙男却是凤毛麟角。不是怒目金刚那种以胸毛多肌肉大为美的畸形生物就是太上老君那种表面慈眉善目实则一肚子坏水的糟老头,最多也就是重楼这种长得虽然还过得去但是一头乱毛一双牛角相当有碍观瞻的魔界生物。
换言之,难怪他这么自恋,他见过长得最帅的雄性生物就是他自己啊。
现在不一样了,遇到白子画这种自小修行自带清冷禁欲气场脸又帅到妖神花千骨都为之色授魂与地步的神简直是小于十万年一场天劫概率的事件。
你信一见钟情吗?
看起来,飞蓬将军信。
他趴在白子画身上喃喃:“我好像陷入了爱情。”
白子画:“????”
这人怕不是个傻子吧?
他试探着叫了一声:“飞……”
“嘘。”飞蓬放开他,彬彬有礼地整了整刚刚冲得太急被吹歪的头盔,“你叫……叫什么来着?我要追你。”
白子画:“?????”
飞蓬先是凑近一步,双指带着淡淡蓝光拂过白子画额头,“白子画,好名字。”然后退后一步,从身后不知道哪地方摸出一块玉牌,“这是定金,三日后我来提亲。”
白子画:“??????”
飞蓬见白子画愣在原地不接,索性一把拉开他的衣领把玉牌塞了进去。
“你长得很像我未来媳妇,我要娶你。走吧走吧,三日后我去提亲。”
白子画从蒙圈中反应过来只想杀人。
数次吸气无果,他默默念叨了起来。
“人生就象一场戏,今世有缘才想聚。
相处一处不容易,人人应该去珍惜。
世上万物般般有,哪能件件如我意。
为了小事发脾气,回想起来又何必。
他人气我我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
生气分泌有害物,促人衰老又生疾。
看病花钱又受罪,还说气病治非易。
小人量小不让人,常常气人气自己。
君子量大同天地,好事坏事包在里。”
念完想骂妈卖批。
白子画几百年修身养性的好修养让他没当场骂出来。
文化人就是文化人:“滚。”
说罢拂袖离去。
飞蓬原地捧脸星星眼花痴荡漾到ooc:“哎呀我媳妇真有性格我喜欢~”

评论(12)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